close


這本書很早就知道了,但一直提不起興趣去買去看

不外乎就是很優秀小孩的媽媽所寫的balabalabala......

後來是去玫怡的部落格看到這個作者蔡穎卿(bubutsai)的聯結

驚見她的食譜-蘿蔔燉肉,她竟把硬硬的白蘿蔔削成圓形

才好奇的買了書

(最近忙到翻,很不舒服,竟還把書看完.....我發現自己只要是越多事越累反而會看更多書~~~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很喜歡她的兩個女兒

我的喜歡點不在於她們出類拔萃的各項表現

因為我想這年頭要擁有像這2個小女生的這種豐富的學習經驗和機會

家裡經濟的支援是很大的關鍵,而且並非每個人都可能有這樣的際遇的

我喜歡的是

她們對待任何事務的學習

不管是生活上或課業上

都好像能保有熱情和興趣

這是在現代社會中非常難能可貴的

還有,她們非常柔軟和溫暖的心

這是我很崇拜bubtsai的地方.......她一定是花了很多很多的心力在女兒的教養教育上

淺顯的文字中,我讀到的是快樂的,也實質性的學習在孩子身上所發揮的正面效果

我更能認同她對於孩子的全然信任

所以養成孩子的自重自愛與主動熱情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很佩服bubutsai,真的,

也打從心裡認同著她的一些理念,

比如:成績單只是一扇美麗的窗戶豪華的門

我們要蓋的是一座堅固的地基

只有真金才不怕紅爐火~~

但是我一直以來擔心的是小寶爸的教養觀念

他仍然是非常緇銖計較著考卷上的數字

看他每次教訓小寶的小表哥就知道

也曾與我在小寶還未出生前為成績的事大吵過.................

其實我要的,只是要小寶健康,身心都健康, 然後都很快樂

(不見得是從聲光立即效果中得到快樂)

而是項bubutsai的女兒一樣

從生活的各項學習經驗中得到滿足與快樂~~而非一味追求成績單上的數字

我非常擔心我們的教養態度不一

加上小寶爸不看書,固執自己所信奉的那套....................那是危險又不正確的

恐怖的是他完全沒有自知.......

到時我又得費盡心力的與他溝通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真是個杞人憂天的媽媽

唉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