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迷上養生風

大概是天氣不再寒冷

不再會想吃重口味的東西

加上老公一直患的"說不出哪裡不舒服的腸胃病"

(在我看來正確病名為"裝可憐之腸胃病")

因此更迷戀口感清淡營養價值高的食物

於是乎

今晚的晚餐如下:

一.主餐:全麥雪裡紅素包子

沒有作法

因為這是生機店買的,很淡,不難吃

二.彩椒菇菇(簡單指數100%)

作法:彩椒切絲,蔥段增色,蒜瓣,

用橄欖油和一點海鹽清炒即可,

再加金針菇

三.涼拌雙絲(爽口指數90%,訓練耐心指數90%)

這道是我偷我婆婆的食譜作的

我因為酷愛小黃瓜

所以每次回去都有這道,但我婆更"剛乎"的加入雞絲

我昨天第一次弄,越弄越汗顏

因為光是切絲,剁蒜末,就快把我給逼瘋了

婆婆就這樣每次弄,我還在抱怨這不滿那

真的是世界第一的惡媳啊~~~

不過我有稍稍改良,口感沒有婆婆的濃郁

比較符合今晚的養生主題

作法:小黃瓜洗淨切絲,鹽抓過,再用冷開水沖洗(婆婆沒有這道,鹽抓過會比較沒有澀味)

         黑豆干燙過,再用冷開水清洗一次(自己加的步驟,不敢直接吃,所以想說這樣弄吃起來比較安心)

        黑豆干切絲和小黃瓜絲拌在一起

       蒜末+醬油+黑醋+香油,加入絲絲們中,即可

 醬油蒜末不要多,口感就會比較清爽

四.水菜雞肉(失敗指數100%,麻煩指數95%)

網路上看到的食譜,信心滿滿的照作,結果創下我掌廚以來最屈辱的紀錄......

我還因為雞胸肉可能比較柴,而特地去買雞腿,然後用我的爛菜刀,把軟糊糊的雞肉撥下再切小塊

(好ㄜ啊~~~~)

雞肉要先醃:鹽,楜椒,麻油和蒜瓣,醃大概15mins........(我在這步就種下失敗因子,鹽加太多又醃過久)

然後網路上教拌炒的佐料我覺得都不用放(因為這是我失敗的第二要因)

就把雞肉倒入鍋裡炒熟即可(連油都不用放了,因為醃料裡就有麻油了),但要加酒.和一點檸檬汁

然後再加入水菜拌炒

(切記是一點啊,我大喇喇加入一顆檸檬原汁.我真的是阿空耶)

三個致命要素加起來,讓這盤我費盡心思的料理,嘗起來過鹹又過酸

後來我受不了又下鍋加水炒一次

還是沒辦法....我發揮歐巴桑勤儉美德,忍著全吃光

真覺得自己快爆腎了!!!!!!!!

但它燃起我的鬥志

我下週還要再挑戰一次!!!!!!太可惡了

(可惡啥呀,明明是自己耍呆啊,成功的話這道應該很好吃咧)

五.豌豆泥地瓜糙米粥

小寶的晚餐

可憐啊, 看起來好慘

快長大吧,馬麻煮好料給你吃

而我也終於跟學步車投降,要弄這些我實在無法顧小寶.....他一開始很興奮滑來滑去

後來發現這臺車無法帶他到他想去的地方時就開始悲從中來

後來我表演ㄣㄣ給他看

他才安靜下來

(不要懷疑,這就是他在廁所門口看著我, 等著我的模樣)

(天啊,我這媽真的完全的沒形象了,竟要娛子到這種地步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