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國小五六年級時

媽媽幫我們買了一套美國紐百瑞金牌獎的套書

黃色綠色繪成的封面和沒有注音的內容

讓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而可以看這種"大人"的書了

很多本的套書

書名很多我都忘了

但當時我和二都很愛看

有"青澀歲月","午日友伴","親愛的韓修先生","高閣"

還有一本寫夏天的農場的"銀針之夏",我也好喜歡好喜歡

整個的就是青少年文學作品的清新和純真

到現在我有時回台中還會翻出來看

結果前幾天在學校驚訝看到學校也有這套耶

但是是有注音的

翻譯也不太一樣

但我馬上衝動的借了"親愛的韓修先生"

花了一晚重溫舊夢

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喜愛青少年的文學讀物

非常清新

感情在字裡行間是很淡可是是深遠的

我喜愛這樣的感覺~~比成人的愛情小說更能觸動我

比方這一本

將單親的小孩的矛盾

寂寞和無奈

表現的淋漓盡致

而完全不是灑狗血似的喔~~~

總之我不該再抱怨或摳小寶的買書錢了

我的父母

培養我的養成我的

我也應該用在我的孩子身上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