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突然覺得

這是唯一一件我似乎可以做得好的家務事

非常立即獲得成就感

而且本身還蠻欣賞一支蔥,一瓣蒜和一把菜所變出一道菜的藝術.....

就為了自我滿足和其實還頗美味的種種因素

我還蠻熱愛下廚的.....

今天的cooking diary如下:

一.快炒雙脆(非凡看到介紹快炒店而學來的,調味是自己摸索)

    1腸(不知是鴨還是鵝)徹底洗淨,切小塊

   2豆芽菜洗淨,有時間就掐絲,我是完全沒時間

   3.蒜,辣椒先下鍋爆香,脆腸放入,拌炒後起鍋

   4.韭菜,豆芽放入後,加酒+醬油+黑醋+素蠔油

   5.脆腸在放入一起炒

昨晚弄有點不夠鹹

下次改進就可以變成一道下酒菜

二.青苦瓜菇菇雞湯

八王子懷石料理裡的山苦瓜土瓶蒸給我的靈感

但山苦瓜很貴,我退而買青苦瓜

味道果真有差~~~我之前有成功過,有加小魚乾和另一種菇,超級無敵好喝的

我喜歡苦瓜,可以使湯變得很甘甜

另外2道就算了,炒青菜和涼拌黃瓜.........

很滿足的晚餐

(然後我得去忙了,一星期後校刊要出刊了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