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在想,為何自己那麼愛買,買衣買鞋,百貨公司網路精品店,便宜的貴的,無所不買啊。

然後我會回憶起十幾歲時的青春的我,的模樣和心情。

我一直是個高高的,駝著背,卷髮亂翹,羞澀,一點都不突出,一點都不吸引人注意的女生。

當然,並不代表我不會去看別的女孩,甚至心裡羨慕或崇拜。但都僅止於內心,我是無法付諸實行的。

我的父母,領著公務員的死薪水,對於我們四個姐妹,都是給著最好的了。大姐性格強烈的我,當然不好意思要爸媽再給我額外的錢,買我心裡幻想不下千次的美麗衣裳和配件了。

總是過年時,才小心翼翼,挑著自己可能來年的王牌裝,然後一直很奮力的壓住自己興奮的快爆炸的心情,

然後幻想這件配啥,配這配那,跟妹借啥的,然後可能會穿這樣跟同學去看電影,可能去跟他校管樂社同學團練,可能我會在轉角遇到以前同學或朋友,然後他們想哇,她怎麼變那麼漂亮,等等。

這樣的記憶和心情一直延伸到大學,我依舊是我,亮麗不起的我,

也是依樣貪戀的觀察班上的美麗台北女孩,然後幻想,自己也這麼穿這麼搭,

我想,應該說,自己對自己自信不夠,以及,長期的羨慕著漂亮女生的全身行頭。

所以一當自己有經濟能力,變發瘋似的狂買,買個不停,

周圍同事也漸漸為我貼上,會穿衣服,會搭配的標籤。(哎呀,她們要知道我已在我腦海中描繪幾年搭配了啊)

但說也奇怪的事,現在的我,衣櫃鞋櫃爆炸,常常有衣服買到忘記穿,或是翻來翻去拉出來的衣服,卻是令自己皺眉。

不過我卻可以記得小六時媽媽買給我的雜紋傘狀的長大衣當新年衣,國中時的H2O花花毛衣的新年衣,大學時買的窄身西裝毛料外套,和珍藏好久的esprit襯衫,和第一次領薪水買的ine和nice claup的美麗毛衣和裙子。。

件件寶愛的王牌衣,在我腦海中可是清晰,而今有的在有的不在,但確定的事,它門永遠留在我心裡深處啊。

唉,原來啊那個渴望新衣,渴望亮麗出色的小女孩,其實一直都在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