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新年假期看的一本好書

由劉在武和李君瑋(馬丁與威廉)合著的

45%的天堂

一個老掉牙的故事起源

兩位科技界小有成就的中年男子辭掉人人稱羨的工作

然後再最不該旅行的寒冬

去了海跋近5000公尺的西藏拉薩以西的無人區"極地阿里"

說實在書店裡的西藏旅遊書

其實汗牛充棟

要看美麗淒涼壯闊的影像

Discovery or National Geography也一堆

而對我而言為什麼又特別稱讚這本呢?

我覺得在兩位細膩文筆和照片描述下

我嗅到了誠懇

與內心底最深沉的共鳴!

以我的年紀與經歷

我並不曾想過要如此"放逐"

但說"放逐"好像也不太對

只是

感動他們對未來對夢想的勇氣

一種大自然的力量所帶來的再出發的勇氣~~

於是我開始跟老頭一樣

邊看這本書邊翻閱對照的地圖

我完全的進入了馬丁和威廉所描繪的這個只有一半含氧量的世界

並且漸漸感到刺骨的寒冷

讓人誤以為是畫的真實風景

他們是搭乘前陣子很夯的青藏鐵路入藏的

(因為冬天沒有司機與旅客願包車)

就我而言因為我知道青藏鐵路的建築破壞了許多自然生態

因此還曾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坐

但這本書卻給我個新視野--我們一直想呀維持原貌,讓我們可以過客來欣賞原始之美

但真正居住於此的卻嚮往都市的繁榮富裕

或許

對我們而言的天堂

跟他們是完全相反的呢

 

如果這樣的景色被我親身置於其中

我一定會感動落淚的

而生命也因此更寬更廣吧

整本書我最喜歡的照片

西藏野驢排隊行進搞KUSO

總之

我很推這本書,前前後後我又複習回味了好多次

連小寶都多次染指

看到沒

兩顆小門牙咬出的齒痕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