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2/9,寒假的尾聲,

明天就是全校備課日......但我今天就要到校先準備了

其實今年寒假因為喪假關係我已經幾乎是沒上班了,

也因此多了好多時間跟小阿寶廝混

除了過年那段在員林外,我幾乎都待在台中

看我去泡湯去逛街什麼的

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小阿寶黏在一起,在家裡或附近的散步~

原以為

我會很enjoy這樣的每天耳鬢廝磨

但是我漸漸發現

才一個星期的時間,我磨掉我的體力,搞的全身痠痛

漸漸的,我的心智也慢慢消磨殆盡.......

於是我抽出一點零星的自己的時間

我寫不太出文字

我無法打理自己的外表

無法有靈活的思考

對於家裡總是忙碌的媽媽,可能感冒的爸爸,以及處於婚前焦慮的喵咪, 我都無法幫上忙

甚至會很白目的說出一些自己都莫名其妙的話

我驚覺後,變本加厲的跟小阿寶膩在一起

到後來我說不上自己是否真的enjoy這種全天候帶小孩的日子

因為我連喜歡或不喜歡都沒辦法有感覺了

而每晚極度疲累的望著睡在身旁小小人

我竟睡不著,再不然就是淺眠的等候蚊子的聲音,再來像著魔似的打............

某一天下午

在帶著小阿寶散步的路上

突然接到縣政府的電話

意思就是該交的東西沒交balabalabala之類的

我的心

突然有種敞亮的感覺

矇灰很久的心智似乎有一點的甦醒的徵兆.......

待我回過神,我才驚覺

自己,竟然在期待上班

期待自己可以打扮美美坐在辦公室明快的做事

可以站在講臺上口沫橫飛~~

要我承認以上的情緒,其實是有點困難的

我想上班,並不是討厭跟我的兒子共處

而是

那種一切都磨盡的感覺

對我而言是可怕且陌生的!

但我也很清楚知道,再投入職場的快步調,我一定過不久又想念起這種緩慢的日子

於是

昨晚的我

再度如往常般的患上上班前失眠症

這時的我,應該讀些我很熟悉又很喜愛的書

所以我看村上春樹的-挪威的森林

晦澀冷調的氛圍

和無情而沉重的都市步調

我覺得非常適合我的心情並紓緩了我的上班症候群~~~~而似乎

被小阿寶磨掉的東西

也會慢慢的

回來吧.........

(今天上班桌上的公文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簽到手軟.........我知道矛盾的自己一定一下子又想念起跟阿寶相處,無所事事的日子,但在此,我真的得跟全天下的全職媽咪致上最高最大的敬意~~~~你們真的太偉大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