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5121.JPG 

在兒子滿周歲的前夕

我在深思~~到底這一年來的養育

我堅持了多少

妥協了多少

在沒小孩之前

我是第一線的教育人員,我總是信誓旦旦說:如果是我的小孩我一定.....balabala

但回顧這一年

我卻發現,對我來說,很難

縱使我沒跟長輩住一起~~

首先,副食品的添加,我在4個月就破功

保母的溫柔堅持

四個月就開始慢慢開胃......

然後我懷孕時堅持一歲前吃素

也早在婆輩的不忍眼光中

自己敗退

還有我堅持的坐餐椅才能吃東西

而且要跟大人一起吃

也無影無蹤

還有很多.......不及備載

但現在檢討起來

我覺得不能怪別人

是自己定力和信念太不夠...........對小孩不好,是小孩自己承擔啊,但仍顯得我這媽失職

我只是覺得

要更堅持

以後這種抉擇和妥協只會越來越多

自己

真的要把持住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