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ㄞ呀,又要上班又要讀書的日子

實在是沒辦法好好經營部落格的.....

今天,我要來寫寫讀書心得-前陣子很震撼的~凱文怎麼了?

一個在高中射殺9名同學2名老師的孩子,他的媽媽寫的

非常非常的怵目驚心-尤其是我無法想像,真的有媽媽是不愛自己的孩子的

更困難的是要去承認.....凱文的成長家庭絕對不是不正常或高風險

 

甚至於在美國社會是中高階級的人家,

完全顛覆我先前信服的的文化決定論-原生家庭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

 

凱文的媽媽打從懷胎起就不愛這個孩子,而凱文成長過程中,卻因他陰沉個性與極度聰明的腦袋

做出許多可怕的事....但媽媽在敘述這些事時,感覺,她在冷眼旁觀...

一次次可怕的大小事件,加上因凱文與凱文爸爸的一次次衝突,

我卻看到了,凱文與媽媽的相似-戲謔.衝突.寂寞,與長久的不安

這是他背負的原罪......沒有任何學理理論可以解釋

背害者是無辜,非常非常值得同情的...

但我想凱文的媽媽,卻也是個最深痛的受害者

因為她的無法給予愛,失去了女兒,丈夫,和她視為成就的一切

以及必須得背負與承認的重擔

我是同情凱文媽媽的

推薦大家這本書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