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除日劇外

還迷起張妙如和徐玫怡...文字加圖畫的魅力,手繪的不做作,而且我覺得她們是真的有東西

但我今天想說的是,婚姻與自由

她們都離婚,然後再婚,且是嫁給外國人

一直強調是與前夫平和冷靜的分手...等等

但我看來是,其實她們都是精神上屬於很孤僻獨立的那種,畢竟算藝術工作者吧

就以跟前夫們來說,與現任的丈夫,她們都不屬於依賴與粘膩的

仔細去觀察喔,我們周遭很多女人會說自己多獨立多不倚賴人其實都不對喔

不是只有經濟獨立才獨立耶,

但是我要強調的是,那一種並沒有絕對好或不好,只是千萬不要認為老公哪裡不好

嫌來嫌去,然後在叨念要找個更好的,我覺這樣的心態不ok

雖然老頭曾說過婚姻制度或許不適合人類社會

但我卻覺得除非是重大惡行如外遇什麼的

還是得保持這個規範與制度,因為雖然不是很適合但它畢竟維繫了人類社會好久

當然個人的自由度也得保有啦

不要因為覺得下個男人會寵愛你而輕言離婚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