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論文寫的有點小累

上來說說我最近看日劇的心得

現在正在看重播的交響情人夢,聽到藍色狂想曲還是會很開心

接著就看坂口憲二的醫龍,被喻為真人版的怪醫黑傑克

就像我一直給予高度評價的日劇-白色巨塔一樣

其實我會覺得有這樣的角色和劇情出現,都是在反應人對於生老病死的無助與無奈

當然醫界的黑暗是另外一面

只是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實在真的不可能有如此技高一籌的醫生

在如何的名醫都是,那不過是人們的幻想在化為戲劇

有一本書也是前陣子很著迷的:外科醫師的修鍊

看完後更會覺得很....因為連作者這種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都說,其實是有50%以上的病

醫生也沒十足把握,他們只能由專業訓練中學到如何面對病患與按照教科書進行療程

所以我想為什麼黑傑克,財前醫生,朝田醫生都可以獲得如此廣大的迴響

深層原因還是在於我們內心最深的恐懼

對疾病的恐懼,對死亡的恐懼以及對於未知的恐懼

這類的劇情會讓我們在現實中找到一些慰藉或心靈上希望吧

總之,我還蠻推這齣日劇和這本書

(別用醫界黑暗去批判了.....沒有一個行業不黑暗呀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