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又該來寫寫讀書心得了........

上回回台中,用了2個晚上,把燦爛千陽看完,其實最主要也是它的作者跟"追風箏的孩子"是同一人

"追風箏"這本書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,在文壇上火紅好一陣

我記得那時好流行這種翻譯的長篇,從達文西密碼,追風箏的孩子,風之影等

(風之影很讚,我很推)

當時看完"追",真的很感動也很震撼,我老是想到我高中時期的日記:

原來最振動人心的不是男女間的情情愛愛,而是經由時間流逝,沉殿在內心最純最深的情感

當時是看了"新天堂樂園"所寫下的,而現在也可用在看完這本書後

我喜歡它對於人物的內心與故事場景非常細膩的描述

幾乎是可以看到活生生的人物躍於紙上~~

看到"燦爛千陽"的書評,我更抱著更加高度的期待閱讀了起來

但說真的,是有點小失望的

首先,應該是翻譯與校正有疏忽吧,錯字竟不少

"漏漏等"的人名更是徹底考驗了我的耐性

雖然他寫的阿富汗女人真的可憐,但我總覺得那倒不如去看"喀布爾的女人"

總之沒有先前的驚豔,更有可能是我的期望過高

但是,一個作家要沉殿出一部大作,我想1-2年是不夠的

當然翻譯上的用不用心也是決定作品好壞的關鍵......

Anyway,還是可以去看看啦,

故事本身並不糟,但是我真的覺得沒有"追"令人深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