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~~我慢慢地,慢慢地瞭到

     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,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

   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

    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:不必追~~~

上週回台中,看到爸爸正在看的書,這一段話,看得心都酸楚了

想必在面臨自己的母親生病住院,與女兒吵架而女兒離開家的爸爸的眼中

這本書的震撼和深刻

他一定能比我更有感受

這本書的內容分三部分:龍應台與兒子和老父母的相處,龍應台旅居各地的種種和面對老父老母衰弱至死亡的點滴

在我看來

早年台灣文壇上,舞文弄墨,鄙棄風花雪月文字的龍應台變了

文字依舊深刻

感觸依舊靈動

但我卻嗅到一股歲月堆疊而造就的滄桑

那是對於生命中無可避免的生老病死而發出的號歎

我欣賞當年野火集的她

更欣賞這些年她的轉變

她的深刻!

 

推薦這本書~~真心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