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擠奶時我總要看些書,才不會眼睛一直瞪著瓶子在乎瓶子上的CC數

之前都看村上春樹

或育兒書

前陣子我一直想再看一些新的書

無奈真的沒時間去搜尋也沒時間回家請教喵咪,那些書好那些書值得花錢

所以我到書房去挖舊的書

昨晚我又開始看起這本El cartero de Neruda

非常中南美洲式的敘事風格,我很熟悉的

書中兩個主角Mario和Pablo Neruda,一個是郵差,一個就是詩人

大學時還滿喜歡Neruda的詩

雖然對於我破爛的西語程度而言是太難了點

但是充滿隱喻的手法,每每看懂總是會笑出來

這本書也是

那種很感官式的文字

我想也只有這種中南美洲式的魔幻寫實才有的獨特之處

以前的我很enjoy這種,還可以大書特書的寫在文學史的報告裡

現在的我經過了近10年的歲月洗禮

我好像是以比較旁觀的角度在看這種文字

不致於討厭或鄙棄

但是當年的驚豔到現在是會心淺笑

這本書讓我想笑,然後心裡說:有這麼誇張嗎??隨著時光飛逝,改變的種種還包括我對文字的鑑賞品味呀

書中隨著文字的幻化,我也像是嗅到書中場景濃烈的空氣

而書中情節因為智利政爭紛擾所造成的的悲劇結局

也為全書跳躍式的文字下了較沉穩註解~~

不過

倒是有點想回娘家

挖出我那堆西語書

畢竟學了4年,現在只記得招呼語和髒話

說不太過去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