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不知道發什麼勞饞瘋

一直的想吃火鍋

很想和老公頂著夜晚的寒風縮著脖子走進小火鍋店

來個一小鍋的美味與溫暖!!!

但現在多個小嬰兒

實在不宜出去享受

且又受Sophia阿母的羊肉爐刺激和Bubutsai的精神感召

決定下班趁老公留校打球

獨自帶著小寶挑戰不可能任務-去賣場買材料回來煮

想來偶爾當當賢慧的主婦

混亂中雜著小寶哭叫聲回到家

把他放在遊戲毯上自己就在廚房奮戰起來.......

可憐的小寶仔要自己玩(我們家的客廳已經不像客廳啦)


火鍋不能少的青菜,茼蒿和媽媽自己種的大陸妹

大陸妹我不愛,但有機無農藥又新鮮,我就別再挑剔啦


火鍋不能少的料順便告訴大家,現在買桂冠的火鍋餃類有送一包手工麵喔
我一直都喜歡寬的粉絲,自己動手煮就是有這好處

最重要的湯頭我用雞骨頭去熬然後再撈出沫沫和渣渣

日本的拉麵王都這樣弄不是嗎??

然後我再加高麗菜和少許蕃茄去增加湯頭的蔬菜甜味 (寫到這ㄦ,真是太崇拜自己的賢妻良母了)

趁空檔我還弄了簡單的沙拉,吃火鍋來點清爽的沙拉好像也不賴(拍照技術很差喔)

一樣是媽媽種的有機無農藥又新鮮高麗菜,切絲加小蕃茄,淋上和風沙拉醬

最近也好迷沙拉,一直都好想吃

最後的成品,說真的一面煮一面拍照還要大聲哄小寶,實在高難度

而且我發現火鍋要照得很美味粉難呀

(因為就是大鍋菜啊)

值得欣慰的是

老公說他在電梯口就聞到香味了

而且吃起來很清甜不膩~~~~算是賣相不佳但口感還可以啦

我這賢妻良母要再接再厲

訂了鼎王的鍋底(就說發了勞饞瘋...)

所以請拭目以待PART 2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