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羅老師來找我

告訴我班上小朋友說,五年級的Su被爸爸摸屁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聽了

難過了一晚,跟老公一再反覆的討論

但揮不去心頭那種被擰緊的窒息之感

Su在四年級時因被爸爸性侵被我轉介走,但不知怎的,五年級又見到她莫名其妙的轉回來

更莫名其妙的再回去跟爸爸一起住.......

整個詢問過程她都否認到底

但我很清楚知道她是不想再回安置機構

我幾乎可以肯定她是在說謊

甚至不認為爸爸的行為那裡有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課堂上

發呆的發呆

偷簽畢業紀念冊的偷簽

傳紙條的傳紙條

我無力的在黑板上寫下句型

順便提醒了阿敏別再轉頭講話啦

結果沒想到他大抓狂

則是重重丟下粉筆和課本

怒瞪了這群孩子

因為我能做的除了怒瞪和扣分之外

別無他法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為什麼教書第八年了

讓我從中得到的樂趣越來越少........

正向管教的實施

家庭功能的失調等

我想都是原因

這些世代孩子

其實根本不用擔心他們知識的獲得

因為大量的資訊的湧入

他們懂的將比我們想像的還多

我憂心的是他們喪失了最基本的尊重

人與人之間的尊重

與最起碼的"負責"的養成...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從一開始的熱血到無奈在到現在

我說真的

我深刻覺得在這圈子的長久生存之道

就是冷漠

冷漠看一切

除了可以將事情處理的快又好之外

自然也不會心傷和難受

更不會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

例如家長告啦或校長罵啦之類的

冷漠看待

才是王道!!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