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婆婆超愛我的小孩,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愛的,

因為這是她的內孫,第一個,又是男的。

對於我沒把孩子放回員林給他帶,她一直耿耿於懷,

甚至會想說是因為公公過世所以我們造反了。

所以每次回去,她總是大肆張羅怕小孫子凍著餓著或不舒服心情不好等等。

非常非常非常的極盡疼愛。

比愛她自己還愛吧,我想。

我非常開心自己的小孩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,

這樣的孩子,也會懂得給愛。。

但,卻是一次一次,讓我感覺到,這樣直覺性的,濃烈的愛,像利韌的令箭,卻重重的傷到旁人。

婆婆會跟我兒子說,哎呀,你明天就不能待在奶奶這啦,要回去跟媽媽一起上班,好可憐啊。。

婆婆會跟我說,要煮什麼要弄什麼,打電話給她,她可以幫我弄然後冷凍,

我終於忍不住回,我會弄也都會弄啊。她說我要上班啊。。會沒時間等,這是她的孫子耶之類的。

我寧願想成,她體貼我所以幫我,

但我是母親,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孩子吃苦呢,

我愛我的老公,所以我忍下了這些傷害,這些挾著愛之名,尖銳的傷害,

我只能在內心嘆氣,

我不能也不好改變他老人家,我只能靠自己撫平這些吧。

這些的愛,好重,又好痛啊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