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接到一個阿公的電話,也就是昨天來複查成績,很激動的那位,

講到後來,就是控訴著要告我,指責我黑箱作業就是了。

老實說,我不害怕,也不煩,只是,不可思議,

對照著昨天來複查的家長,來報名複試的家長,我想說,

如果,是9月份出生的小孩不想再讀幼稚園而來考的心情,我可以體諒,

但參加這項考試的心態必須要是正常,否則傷害的是,五歲的小小孩。

資優生的出現率只有2%-3%,但在家長與輿論壓力下,年年的提前入學都錄取約10%的小小孩,

這10%小小孩進了小學,真的有必較贏嗎??沒人追蹤過,我們只是順應一切來辦理,

沒過的90%當然佔大多數,有的只差一點,大多都是差很多,然後口口聲聲說不在意,卻大呼小叫的對待我們,質疑試題,質疑評量方試,質疑考場安排,質疑心評人員,

質疑通知單的文字和整個流程,

老實說我只覺得好笑和無奈。。

五歲的孩子應是天真好玩,卻懵懂的被父母這樣的情緒牽動,然後人生當中的第一個考試,卻是打擊如此之重,而挫敗哭泣,

 

到底是家長你自己本身的挫敗感,還是小孩本身呢??

 

各位家長,你們是可以選擇小孩不用備如此對待的,

8歲入小學,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不是嗎??

DSC02625.JPG

不太構的到桌子的小孩吃力的考45分鐘的試,到底是在滿足誰???

繼續辱罵我沒關係,請放過小孩,

最重要的,請放過自己。。。

 

 

我的結論是,越輕鬆,越不當一回事的反而考得過,

真正的資優不用準備就是資優,

真的得社會適應佳的孩子,不需要爸爸媽媽一切都打點好爭取好~~

孩子的成敗,絕對不是看這一次不大需要的考試啊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